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西门子数控改造必要性详细介绍如下

西门子数控改造必要性详细介绍如下

2014/10/20 11:07:38

西门子数控,说起西门子数控可能有很多是不大了解的,为什么要这么说呢,第一,现在很多客户在购买产品时经常只看其价格,外观,根本不看其性能等其它相关产品介绍,尤其在使用时同样也是如此也是不看其说明书,不按照相关的操作手册操作,因此在使用过程中便出现了很多问题,那么今天我们所说的这种西门子数控,其在改造方面的必要性究竟又是什么呢,请看下文:

一、数控机床比传统机床具有很大的优点,而且这些优点来自数控系统包含的计算机的威力

1、能加工出传统机床加工不出来的曲线、曲面等比较复杂的零件。

由于计算机有高超的运算能力,可以瞬时准确地计算出每个坐标轴瞬时应该运动的运动量,因此可以复合成复杂的曲线或曲面。

2、加工的自动化,而且是柔性自动化,因此效率比传统机床提高37倍。

计算机的记忆和存储能力,可以将输入的程序记住和存储下来,然后按程序规定的顺序自动去执行,从而实现自动化。数控机床只要更换一个程序,就能实现另一工件加工的自动化,从而使单件和小批生产得以自动化,故被称为实现了"柔性自动化"

3、零件的精度高,尺寸分散度小,装配容易,不需要"修配"

4、多工序的集中,零件在机床间的频繁搬运减少。

二、数控化改造产生的优点

1、低投资额、交货期短

与购置新机床相比,可以节省60%80%的费用,改造费用低。大型、特殊机床尤其明显。大型机床改造,一般只花新机床购置费用的1/3,交货期短。但有些特殊情况,如高速主轴、托盘自动交换装置的制作与安装过于费工、费钱,往往改造成本提高23倍,与购置新机床相比,只能节省投资50%左右。

2、机械性能稳定,结构受限

所利用的床身、立柱等基础件都是重而坚固的铸造构件,改造后的机床性能高、质量好,可以作为新设备继续使用多年。但是受到原来机械结构的限制,不宜做突破性的改造。

更多西门子数控改造相关产品知识请登录泰之(上海)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:www.taezz.com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助力企业恢复“战斗状态”:MyMRO我的万物集·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

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

未来十年,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?

2023年制造业“开门红”,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

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